《【EC】The Walk, The Road(XFC原著向)(中)》

前文请见:


蓝色眼睛的男人在喝了两口威士忌以后才意识到两人之间的沉默。他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突然像发现了什么似的朝四周张望了几眼,然后忍不住用奇怪的眼神打量Erik。

敏感的Erik侧过头向他传递一个疑惑的眼神。

Charles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出来:“你头上的那个东西。我是说,你的头盔。为什么这整个酒吧都对它没有反应?鉴于它那么的……独特。”

“是Emma。她说我带着这个头盔走在路上就像一个移动的犯罪分子警报器。于是我让她稍微动了点手脚。”Erik环视了一圈酒吧,然后敲敲自己的头盔,“他们都看不见我头上戴了东西。而你的能力强于她的,所以能看见。”

“那我真希望我没有能力。”

Erik很明显感受到对方话语里不仅仅是调笑:“我不得不戴,Charles。心灵感应能力能有多危险,你最清楚不过。”

“我有些好奇。”Charles轻啄一口杯子里的酒,“你这几年遇见过多少强大的心灵感应者?”

“坦白的说,除了你和Emma,还没有。心灵感应是稀缺能力。”

Charles忍不住从鼻子里发出哼声:“更坦白的说,你还是为了防备我,毕竟Emma和你一队。”

“并不是针对你。”Erik看着蓝眼睛的男人,“我只是……”

“所以我说,我真希望我没有能力”Charles用和之前同样的话打断对方。他叹口气,把身体重心从桌子转移到椅背上,想要结束这场对话。

他看着Erik挺括的背部,看着他虽然被头盔遮住了一些,但仍能被自己想象出来的颈部线条。对于古巴沙滩上发生的事情,Charles介意的不是自己的腿无法行走,也不是Erik选择了截然相反的道路,而是Erik戴上了那个该死的头盔,拒绝与自己再次分享他的思想,或者说,内心。当时让Erik戴上头盔结束Shaw的生命,是Charles出于私心对Erik的放纵,他不会后悔,但他也不会停止责怪自己。

“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来这里是为了寻找一个战争时期在我身上做过实验的医生。他现在藏在这附近的一个城镇里。” Erik像是为了弥补什么,突然说起话来,但他只是看着对面装着各色酒瓶的橡木柜子,“我打算今天晚上开车过去。既然没有人管这些漏网之鱼,那我就尽力去惩罚我能找到的人。他们的手上沾着我同胞的鲜血。”

“我和你一起去。”

Erik闻言惊诧的转过头皱眉看着Charles。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只要你不觉得我的轮椅会限制你的行动。”Charles看着他的眼睛补充道。

 

走到车子面前的时候Erik又想弯下身来把Charles抱到副驾驶座上。而Charles这次及时的冲对方摆摆手,然后自己伸手撑着座椅,一下子坐到位置上。

Erik楞了一下,不过他还是没说什么,把轮椅收到后备箱里以后就走到前面来坐上驾驶座,发动了汽车。

一路上两人没怎么说话,Charles静静的看着自己眼前的路。他又想起来过去的日子,有些人仿佛就是一把打开过去记忆的钥匙。当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许多事情就自动的浮现在了脑海里。

他想起来那个时候和Erik一起去各个国家寻找有可能加入他们的变种人。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有的时候也像这样坐在一辆汽车里,但是他们总有话题谈论,即便偶尔出现沉默,也是让人舒适并且毫不尴尬的那一种。他是希望和Erik还能回到过去的那种状态的,只是这需要时间。

 

Charles是被Erik的触碰惊醒的。

一睁眼正对上对方绿色的眼眸,这绿色眼眸的主人对他说:“我们到了。”

然后Charles看到对方把轮椅打开放到自己的车门旁边,等着他坐上去。

这一次并没有要抱他的意思。


刚进到旅店房间的时候,Erik看了一眼房间里的两张床,把钥匙放在桌上,然后转过身把目光移到还在门口的Charles身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可以告诉我。”

“基本上不需要。”Charles笑着看向Erik,“谢谢你的关心,我的朋友。”

“看来你适应得很好。”

“总得如此。不过看见你如此关心我,还是让我很感动。”Charles划着轮椅驶到床边,“作为回礼,你先用浴室吧。鉴于我使用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然后他一下坐到床上,准备继续自己刚刚在车上的睡眠。行车总让他觉得困倦。

 

等到他再次醒来,查尔斯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床上不止一个人,背后的人正环抱着他,身上还有清新的沐浴露的气息。

Charles叹口气,轻轻拍了一下身后的人:“Erik?”

“就一会儿。”

Erik把他的头埋进Charles的脖子里,感受到对方柔软的头发拂过自己的脸颊,同时也感受到对方加速的心跳。然而Charles并未停止他的动作,仍旧极力想要把身体转向Erik的方向。当他把头转过去的时候,Erik近乎是理所应当的以为对方想要和自己亲吻。于是他吻了上去,没有迟疑。起初的那一秒Erik以为自己是对的,但很快地,他意识到了对方的反抗,明白了最开始的那一秒不过是Charles的一时软弱。于是他从他的嘴唇上离开了,睁开眼看着对方在昏暗房间中仍仿若闪着微光的蓝色眼睛。

“这行不通。”

蓝眼睛只是看着他。

 

“怎么?你知道的,你和我想的其实一样。”

两年前在Xavier家对面的信号发射塔上,Erik耸耸肩,挑着眉毛对Charles说出了这句话。他不为自己贸然把Sean推下发射塔而感到抱歉,并且确定Charles和自己的想法其实是一样的。那日天气晴朗,站在高处的他们可以感觉到四面吹来的令人愉悦的微风,背景是大叫着翱翔在空中的Sean,而这双蓝眼睛也是那么专注的盯着他。他们相互注视着,带着对对方充满欣赏的微笑。后来才知道他们两个人关系的Raven她们,一直以为Erik和Charles在去世界各地找变种人的时候就已经“搞在一起”(Raven的原话,一天晚上众人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她说:“我得说,你们那么早就搞在一起真的很幸运,我很羡慕你们有机会去全世界的那么多酒店睡过。”),但其实在那天的那个信号发射塔上,他们俩才真正的,用老套的说法来讲,陷入爱河。至于他们为什么都没对Raven的话提出订正,大概是情侣之间总想让别人对自己产生点羡慕的默契吧。

 

现在Erik躺在床上看着这双眼睛,却没有勇气再说出那句话。觉得这么简单就能解决一些事,愚蠢的人是自己。

“我对你仍旧充满爱与敬意,Erik。只是这让我感觉不太对。我们始终是和过去有些不同的。”在Erik还在为自己的行为懊悔的时候,Charles开口了,“如果是别的什么人,那我也就吻了,你知道我的。但我想我对你得认真点。”看到Erik有些受伤的样子,Charles忍不住加了后面的话,他突然觉得面前的犹太人还是有脆弱得让他觉得有些可爱的一面,当年Erik吸引他的也有这一点。

Charles看着Erik扬起嘴角。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很奇怪。坦白讲,我今天出现在镇上不是偶然。我在报纸上看见你的消息了,所以骗Hank说自己来探望友人。事实上只是为了看你。然而走到这一步却又在退缩。”Charles抬起手,用拇指拂了一下Erik的脸颊,“就当是在爱面前,人总会比平常更加愚蠢吧。”

Erik握住对方在自己脸颊上抚弄的手,然后吻了一下:“我不感到诧异。”

“抱我一下。”Charles闭上眼睛,蓝色眼睛的光芒消失了。Erik看着对方薄而脆弱的眼皮,想要吻上去,但是他忍住了,只是更紧的抱住怀中的读心者。


-

这次的更新比较短小,因为后面的部分我打算修改一下。

下一篇就会是结局。

 
评论(2)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dimikrask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