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he Walk, The Road(XFC原著向)(上)》

CP:Erik/Charles

原作:X-MEN : First Class

概述:古巴一役两年后,Charles的梦里开始时常出现自己与Erik在沙滩上的场景。然后,他去找到了Erik。

原著背景向,大概分三次完成更新。

Charles不止一次的梦到他和Erik。

梦到他们在古巴的那片沙滩上并肩行走,聊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梦里的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还有变种能力。Charles记不起来他有使用过能力,但那份同对方之间不言而喻的默契让他觉得,这情形似乎只能是自己变种能力的产物。

他当然没反应过来这只是梦。

海边没有太阳,天兀自的一层层黑下去。海岸线长得好像可以走一辈子。Charles的手一直揣在裤包里,他抬起脚把冲上岸的浪花踢向身旁人的方向。然后Erik冲过来抱住他,是想要阻止他的意思。Charles就静静的靠在对方温暖的怀抱中,感受到的是难以言说的幸福与满足。他想要抬起手拥抱回去,与此同时不由得期望时间停得久点。

每到这时,Charles就会睁开眼睛。他醒了。

第一次的时候,Charles还会觉得有些感触。到了第二次、第三次,剩下的也就是叹息自己还紧抓着过去的事情不放的可笑了。

在Charles对于轮椅的使用已经没有太大障碍的时候,他的学校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学生。要说得更准确些的话,是两个男孩。Warren和Kurt,一个男孩有一双鸟类的翅膀,另一个男孩则是会瞬间移动。

Charles在看见Kurt的那一瞬间忍不住眯起眼睛,眼前这个蓝色皮肤还会瞬间移动的孩子让他想起来不止一个人,至于这个孩子是否真的和那两个人有关系,Charles相信自己以后会得到答案的。

Warren和Kurt是Alex和Sean一起找回来的。

经历古巴一战之后,曾经最爱捣蛋的两个人都成长不少。某天吃晚餐的时候,看着三个埋头于自己食物的学生,Charles突然发现自己再没有看到他们像从前那样打打闹闹了,不知道是因为他们真的发生了改变,还是因为自己的残疾让他们有所顾忌。如果是后者,Charles认为自己以后得找他们谈谈。总之,当Charles提出要开始经营学校的时候,两个人立刻自告奋勇要去帮Charles寻找学生,他们从之前在CIA时找到的那些变种人坐标里,选出年龄还比较小的一些孩子去重新走访。一个周以后,这两个一个像天使一个像恶魔的孩子就随着Alex和Sean一同出现在了Charles面前。

而Hank的任务,除了对Charles提供少量生活上的帮助,更多的时候,他都呆在Charles家的地下室里建造新的Cerebro。

所有人都找到自己的事情要做,这是让Charles感到愉快的地方。更何况现在他们还增添了两位小小的新成员。

同时,忙起来也就不会让他们仔细去想这间房子缺少了些曾经存在的什么。

遇见Erik对Charles而言,是一个算不上意外的意外。

Charles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碰头,但没想过是这样的方式。他在这两年里断断续续在报纸上看到Erik的动作,他知道Erik的想法,所以从未因那些粗体标题感到惊讶。然后有一天,当他看到Erik的名字和一个离Westchester并不算远的城镇放在一起的时候,Charles鬼使神差的向Hank提出了自己要去那边见一个朋友的要求。

“呃,教授。我得说我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自己有一位朋友在那边。”Hank皱着眉头推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然后才迟疑的把目光从实验器材移到Charles身上。

“就是突然想起来了。打算去看看。”Charles挑眉,他掌控轮椅绕着Hank那张摆满各色仪器的大桌子缓缓的行驶,暗自希望Hank不要发现这其中的异样。

“既然你想去,我也没有理由可以拒绝你。”Hank点点头,“你想要我陪你去吗?还是说Alex或者Sean?”

“都不用。Alex和Sean过几天还需要继续去寻找合适的学生,这几天让他们多放松一下。Kurt的能力已经足够驾驭一百公里的距离。等我想回来的时候,我会给家里打电话,他再过来接我就好了。”

“那好吧……你多注意安全。下午我会来你房间把轮椅拿去再检查一下,确保没什么问题之后晚上就能给你送回来。”

“谢谢你。”Charles冲Hank露出微笑。

当Charles随着Kurt移动到城镇上的时候,他心里有些紧张起来。然后他还是笑着冲身边腼腆的男孩挥挥手,看着对方砰的一下消失。

Charles忽的又想起那个梦,自己到底是在期待什么?说不定对方已经离开这里,毕竟他的动作一向很快。而自己现在的这个状态,似乎也不想被对方看见。但是却忍不住觉得能够远远的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也是好的。

只是远远的看一眼,只是一眼。没关系的。

这个镇子Charles来过。某年暑假的时候,他和Raven曾开车来附近的一个湖边露营。但具体发生了些什么,老实说他有些记不清了。他只有一些零碎的记忆。湖边潮湿的土壤,一只不小心飞到帐篷里的紫翅椋鸟,Raven脱了鞋赤脚踩在他们带去的那张粉白格子餐巾上,以及一种厚重的夹杂着山茱萸花香和些许鸟粪味道的青草香气。

“Charles?”

还沉浸在回忆中的Charles听到这个从身后传来的声音的那一刻,立刻就反应过来声音的主人是谁。

有些事情就是巧合到让你不得不去相信,神明是真实存在的。

Charles慢慢的操纵着自己的轮椅转过去面对身后的人。

眼前的一切都如他心中所想。对面的男人还是穿着他钟爱的高领毛衣和夹克衫,手上提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是要匆匆赶往某处的样子。要说和两年前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他头上那顶于Charles而言相当刺眼的头盔吧。

然后Charles发现自己从Erik脸上看到的不只是惊讶,对方心中的愤怒情绪强烈到他不需要读心都可以感受到,尽管Erik只是睁大双眼在看着自己的腿部,或者说轮椅。愤怒依然是他所有情绪中最为强烈且易为感知的,而这次Erik的愤怒对象大概是他自己。Charles当然想要立刻钻进对方的脑子里释放自己的能力让对方平静下来,告诉对方这不是他的错,只是他的思想几乎是理所应当的再一次撞上了那堵高墙,一如两年前在古巴沙滩上的狼狈。

于是他不得不开口说话了:“噢……Erik,你好。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碰见你。”

Charles看见对方的薄唇抿了起来,似乎是在纠结了几秒之后,Erik才终于发声:“你怎么在这里?”

Charles对于Erik第一句话没有提起自己的腿这件事而松了口气,但更多的,也许是失望。他看到对方刚才看见自己轮椅时的反应,他知道Erik的心里是有情绪的。尽管Charles也打心底里希望Erik不要过于关注他的腿,更不要把这错误归结到自己一个人头上。但他还是忍不住的立刻产生了一些失望的情绪。当然,理智总会战胜感性。所以他也跟随对方跳过了腿的话题,然后故作轻松的接了下去:“来看一位老朋友,刚从他家出来。”

Erik点头,然后迈开步子走近Charles。

“喝一杯?如果你不介意。”

“我的朋友。对你的话,从不。”Charles仰起脸,看着对方灰绿色的眼睛说道。

刚走进镇上酒吧的那一瞬间,扑鼻的酒气和环绕着整个空间的人声让Charles意识到自己竟然有两年多没来这样的地方了。而自己上一次出现在酒吧,也是和Erik一起,在一次寻找变种人同伴的旅途中。自从受伤之后,虽然自己仍旧在家里喝了不少酒,但的确是没进出过酒吧。这让他忍不住自嘲的笑了起来。

站在Charles身旁的Erik当然没有错过这个微笑,于是他低头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发现我竟然两年多没来酒吧了。如果告诉过去的我这件事,他一定不会相信的。”Charles摇摇头。

Erik没再接话,他快步走向吧台问酒保先要了两杯威士忌,然后转头看了一眼刚划着轮椅来到吧台座位旁的Charles,并在对方惊讶的“喔”声中把矮个子的男人一下抱到了座位上,其间没多说一个字。Erik随意得就好像他们已经这样做过无数次。

Charles还是有些惊诧于对方的过分淡定,即便Erik刚看见他的时候产生了那样强烈的情绪,现在的Erik却平静得像是没有一点涟漪的湖面。当他将将在位子上坐定的时候,酒保就把之前点的威士忌推到了他们面前。读心者用了点能力让这位酒保去吧台的另一头待着,并且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想过来。

“你这两年过得如何?”Erik十指交叉,侧过头看着还在注意酒保的Charles。

“如果你是想问我的腿。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很快的就接受它了。只是一双腿而已,我更强大的地方,在这里。”Charles点点自己的太阳穴,“所以不用担心。”

“我想我欠你一句道歉。”

“你不欠我任何事,我的朋友。现在的结果是我们各自的选择促成的,不是仅仅你,或者我,就导致的了这件事情的发生。如果你需要道歉的话,那我也需要。”Charles一边说着一边抬起酒杯碰了一下Erik的,“就当是为了让我的日子好过点,Erik。”

说罢他拿起酒杯,直接喝掉了三分之一。Erik见状也拿起酒杯喝了几口。

但他还是有些迟疑的看着Charles:“你当时就知道了吗?……我是说,在我走之前。”

“这不重要了。”Charles抬起手在Erik的肩头安慰性的捏了两下。

没等Erik再接着问些什么,Charles就已经换了个新话题:“Raven最近怎么样?”

“Mystique成长得很快。我只能说,她是一个你值得为之骄傲的妹妹。她现在和Emma在冰岛。”见Charles不想再说当年的事情,Erik只能根据对方的话题再接下去。

然后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Mystique知道你受伤的事吗?”

Charles摇摇头:“我还没想好。”

事实上Charles撒谎了。

就在大半年以前,大致就在Charles第一次做那个让他受困其间的梦之后的几天。

Raven来找过他。Charles不知道她怎么进来的,他只是从自己埋首的书中一抬头,就看见面前毛绒绒的地毯上,那双有着蓝色皮肤的脚。只是看到脚趾头的形状,他就知道了来者是谁。令Charles稍欣慰的是,自己的妹妹有好好穿着衣服。然后他看见女孩脸上的泪水。

于是他微笑着把书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伸出手让Raven过来和自己拥抱。

当怀中的女孩终于停止哭泣,只是还在不停抽噎的时候,Charles亲吻了一下对方红色的头发,接着才开口:“你怎么来了?”

“我只是想过来看看你。”Raven从Charles的怀里直起身,伸出手抚摸Charles已经毫无知觉的大腿。她脸上还带着一丝难以置信的表情。

“答应我先不要告诉Erik。”Charles把自己的手覆到Raven的那只手上去。

“嗯。他不知道我过来了。”Raven点点头,然后抬起头看着Charles,“我今天晚上可以留下来陪你吗?”

那一瞬间Charles感觉自己又回到小的时候,Raven现在这样子就像是曾经那个求着他给自己念童话书的小妹妹。只是他知道这一切都过去了,自己的妹妹现在已经变成了有个人想法的独立女性。但他还是想Ravan留下来,不论什么时候,他们需要彼此的陪伴,而这和他们在想法上的分歧没有他妈的一点冲突。

“如果你想留下来,多久都可以。即使那会让Erik找上门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Charles冲她微笑。

“你知道这行不通的,Charles。”Raven在Charles的脸上吻了一下,然后她站起来,“我去看看Hank,准确的说是偷看,你别告诉他们我回来了。然后我们在你的卧室见吧。”她一边说着一边走出书房。

Charles看着自己的妹妹走出去。

那天晚上他们共同躺在床上的时候,两人本打算分享一些自上次古巴沙滩分别之后的事。Charles讲他如何适应轮椅还有生活中的一些事情,Raven则告诉他自己这一年多跟着Erik去了多少国家,见了多少有趣的变种人朋友。但最后兄妹俩却都开始回忆起从前的日子,那些充满着糗事也充满着欢乐笑声的时光。过去的记忆总会被时间镀上一层金子,更显得弥足珍贵起来。

第二天,Raven在她以为Charles还在睡觉的时候离开了。事实上Charles已经醒了,他静静的躺在床上,没有睁眼,听着对方离开的脚步声。

至于他在自己的相薄里发现少了两张照片的事,那是在三个周之后了。

 
评论(3)
热度(5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dimikrask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