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The Walk, The Road(XFC原著向)(下)》

前文请见:  

 

第二天是Erik先醒,他没有立即叫醒Charles。只是自己默默地起床洗漱,去楼下的餐厅吃了早饭,还带了一份煎蛋加烤肠回房间。

所以Charles其实是在食物的香气中醒过来的。

他想起来两年前有个早晨也是如此。Erik没有叫醒他,然后把早餐带回了房间。那之后的好几天,Raven和Moira一直在嘲笑Charles那天早上是不是没能下床。Hank害羞的把脸更深的埋向餐盘。而Alex和Sean则是跟着起哄。至于Erik?他没有帮着Charles解释,只是坐在旁边喝咖啡。

 

吃完早餐以后,Charles和Erik再次坐上了车。

“一会儿你在车上待着就好了,他家有个不大不小的院子。我会停在那里。”

“你去过他家了?”Charles转过头看着Erik。

“是的。前几天去看过了,但时机还没到,所以我又临时回之前的镇子呆了两天。否则你怎么可能会在报纸上看到我的消息之后,还能在那个地方找到我。”Erik专注的看着路的前方。

“你开始变得谨慎了。以前我总觉得你有些过分的冲动。”Charles把目光移到车窗外,路旁是一棵棵飞速后退的甜樱桃树,“毕竟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可是在海里面想要吸住一整艘潜艇。”

“这两年的经历让我不得不选择谨慎,你知道的,兰利那边一直对我有兴趣。”Erik扬了扬嘴角,“但愿这对你来说是好的变化。”

“当然。”Charles也忍不住咧嘴笑了。

他们开始聊起一些最近的经历,Charles恍惚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两年前和Erik出行的日子。但是两人的交流始终停留在一些简单的叙述上,没有评论,没有感想,也没有对未来看法的交流。Charles没想要奢求太多,毕竟此时此刻车里的气氛已经比昨天在酒吧里的好上太多,他很珍惜。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在潜意识里害怕自己触到对方不认同的观点。

    

大约半小时以后,Charles看见远处的湖边有一座修缮得不错的小房子,然后Erik开着车拐进了这栋房屋的院子里。在刚进院子的那刻,Charles就闻到一股百合花香,转过头便发现了院子的东南方向那处看得出被细心打理过的花田。上面种着数十种花期各自分布在一年四季的植物,此时圣母百合正盛开着。

“就是这里了。”Erik拔下车钥匙,“我会很快的,在车上等我。”

Charles还恍神在圣母百合里,当他刚打算回答时,却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从院子角落的小木屋走出来,手上正拿着浇花用的水壶。

那个男人面露诧异的看着这样一辆停在自己院子里的陌生轿车。他扶了扶自己鼻梁上的细框老花眼镜,在明显的犹豫了一阵之后,一瘸一拐地朝车的方向走来。

“你好,请问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腿脚不便的男人走近之后直接俯下身,透过驾驶座车窗往车里打探。

“我想找您打听点事。” Erik一边说着一边仿佛漫不经心的撸起自己的袖口,“您……认识这个吗?”

犹太人的袖口下露出的是他过去在奥斯维辛时候的编号。

车窗旁的前医生在看到这编号的一瞬间眼中充满惊讶与恐惧,然后他慌张的丢掉了手里的水壶,转身径自往屋内跑去,但是他残疾的腿脚让他根本无法快速的回到家里,即使Charles能看出对方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当然这对Erik来说不算什么,就算自己的猎物腿脚灵便,他也能迅速的将对方置于死地。于是他只是轻轻的扬了扬手,把上一秒还放在车上的匕首插进了那位还在妄图跑回家拿枪的前纳粹医生身体里。

从Charles的方向只能看到那人重重倒下的身影,他看不到的是对方倒下之后,瘦削的身体下逐渐扩大的一滩红色鲜血和水壶中原本用于浇花的蓝色营养液混合在了一起,最终形成了一副瑰丽奇异的景象。

Erik淡淡的看了一眼倒下的男人那仍旧大睁着的眼睛,转过头把还握在手里的车钥匙重新插进开关里,准备发动汽车离开。两人却突然听见一声尖锐的喊叫,抬起头发现一个金发的孩子手里拿着一辆铁皮火车站在房屋的门口,正害怕的盯着他们。

“该死的,那孩子不应该在这里。”还在驾驶座的Erik嘴里愤愤的骂了一句,“我明明联系了他的姑妈昨天过来把孩子接走。”

Charles这时候突然才明白,原来Erik说的“时机”是那个医生的儿子。也瞬间联想到那个男人回屋子也许不是为了找枪,而是保护自己的孩子。

“你当着一个孩子的面杀了他的父亲。”

“他的父亲杀了无数个孩子的父亲和无数个父亲的孩子。”Erik有些咬牙切齿,“我已经尽我的努力去避免让这个他知道一切。”

Charles此时不想和Erik争论什么,他更关心那个孩子。小男孩仍旧呆愣愣的站在门口,眼里满是恐惧。Charles叹口气,把手指放在太阳穴处,控制了他的思想。

之后Charles示意Erik把小男孩抱回他的房间,自己也坐着轮椅跟进去,并清除了男孩关于这部分事情的记忆。当Charles清除记忆的时候,Erik则外出清理了院子,把中年男人的尸体丢进了湖里。然后两个人把车停在离房屋不算远的路边,一直等到男孩的姑妈姗姗来迟驶进院子的时候,才驾车离开。

 

这期间Charles没对Erik说过一句话。

他既觉得自己是不知道说什么,又觉得自己其实是什么都不想再说。

萦绕在两个人身边的是低气压的沉默,Charles甚至觉得这沉默才让他稍感自在。他无法说服自己今天的事全是Erik的错,但又不得不承认Erik的行为让自己失望。

Charles回过神来的时候,路旁已是熟悉的风景。他知道Erik是打算送他回Westchester。

当车停在泽维尔家庄园大门口时,他们仍旧谁也没有说话的打算似的,都只是静静的坐在椅子上。

这时他们正好碰上了外出回来的Kurt。蓝色皮肤的少年看见教授和那个他常在报纸上见到的可怕万磁王坐在同一辆车上的时候,吓得把手上的袋子丢到地上,突然就砰的一下不见了,然后又砰的一下和Hank一起出现在车旁边。

Erik有些惊诧于Hank看见他时竟然没有立刻变身成蓝色毛毛怪。与之相反的是,Hank看起来相当平静。后来Erik回忆的时候才明白,Hank大概早就猜到Charles是去找自己了。

Hank打量了一下坐在车上的两个人,瞬间就感受到了两人之间冷战的气息。于是他直接打开后备箱拿出轮椅,放到教授那扇车门的旁边:“走吧。”

Charles打开车门,然后转过头看了Erik一眼,便坐上轮椅离开了。事实上,当他与Erik对视的时候,Charles能明显感觉得到眼前的磁控者有一股欲言又止的情绪,但是Erik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

 

那天晚上,Charles的梦里再次出现了那个他熟悉的海边场景。

他们仍旧在古巴海滩上并肩行走,仍旧在打闹后拥抱在一起,只是这一次他没再期望时间能停得久些。

而Charles这次没有从梦中醒来,他终于抬起手抚上了Erik的背。就在他抬起手的那一瞬间,却看见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有一枚戒指。与此同时Charles惊奇的发现,Erik抱紧自己的右手上,同样有一枚戒指,正紧紧的贴着自己的后背。

梦里的Charles突然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尽管很难说清楚原因。

 

第二天Charles醒来的时候,从来被遮得严严实实的床帘中泄出一丝阳光,正好照在他棕色卷翘的头发上。

他盯了那床帘好一会儿,转过头时发现床头柜上有一枚戒指,瞬间就认出了是自己梦中那枚。旁边放着一只铁质的玫瑰,下面压着一封外壳上写着他名字的信。

Charles倾身打开信封,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黑色的字。

那是Erik的字迹。

Charles,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Westchester。这两天能有你的陪伴,我很幸运,在此之前我甚至没奢望过还能和你同处在一个房间。

我写这封信是想向你承认,事实上我早在大半年以前就知道了关于你的腿所发生的一切。那次我去了罗马,路过西班牙广场台阶下我们曾连续光顾过三个晚上的酒吧。于是我无法抑制的开始想念你,最后让Azazel悄悄带我来了Westchester。当我走进你房间的时候,你已经睡着。我看见你身旁的那架轮椅之后,甚至没能立刻反应过来那是为你准备的。一开始我无法接受,只能坐在你的轮椅上忍不住流泪。我知道那都是我在古巴海滩上的所作所为导致的,我很抱歉,我愿意做一切事情来改变那天所发生的事。那天晚上我把头盔摘了,忍不住想象那天我们在古巴沙滩如果做了别的选择会怎样,想象我们像一对平凡的伴侣般拉手走在沙滩上。但是等后来我缓过神,知道你和我都不会为当初的选择后悔。

Raven也是我回去之后让她过来的,我让她说她是偷偷来的,一切与我无关。后来她离开的时候偷拿了两张你的相片,其中一张给了我。

我知道我们都有各自选择实现理想的方式,但这不妨碍我依旧爱你。昨天的事是我没处理好,我诚挚的感谢你愿意帮助我修改那个孩子的记忆。谢谢你,总是在我犯错的时候拯救我。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我考虑了很久有些事情当面总觉难以启齿,因此最终还是选择了写信的方式。我是如此的不善表达,还望得到你的谅解。

献上我永远的尊敬与爱,

Erik Lehnsherr

读完信的Charles抬起头看了床头柜上的那枚戒指,他想他终于明白,关于自己多次重复的梦境,那是Erik第一次见他时脱掉头盔后的对仍处在睡梦中的自己的心理投射。

他不得不承认的是,如Erik一样,他们之间想法的分歧无法妨碍他不去爱他。

Charles摇摇头笑了。所以自己同Erik之间还是有一些相似点的。

他拿起那枚戒指端详了一会儿,便戴到自己的手上坐轮椅下楼去了。

Charles还未想好等下一次再碰见Erik时要说些什么,但他希望对方能看见自己手上的这枚戒指。尽管他用了些小小的把戏,让这枚戒指只能被Erik看见,毕竟如果被所有人看见泽维尔学校的校长和兄弟会老大带同一款戒指可不是什么好事,那会引起一场轰动。但他想,能被Erik看见,这就足够了。

至于那封信,它被Charles放在了枕头上。

之前曾照在读心者头上的那道阳光,此刻正照在那封信上。

FIN

-

更新完结了,撒花!谢谢愿意给我点心和推荐的各位太太。

本来应该周五发的,结果我不小心拖延了。

写这篇文不代表我对DOFP和XMA有多大不满。只是觉得我的心里还有一些对于XFC时期两人关系的浪漫幻想,即使官方那样发展了。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敢动笔写过EC的原著向。怎么说呢,一直觉得自己的脑洞和写XFC的太太们大同小异,无非是即便身份对立,即便各有信仰,两人仍对对方保留心中最深的柔情与尊重,当然EC之间也并不局限于此。最近恋旧起来,找了一些XFC时期的文来看,觉得果然那个时候是自己的初心啊。所以还是想写点东西。虽然中心的想法类似,但正是这么多文章都走向类似的一种人物关系,才让我觉得,EC不管在怎样的世界,怎样的发展中,他们之间都是永恒并且迷人的。这篇文章不能代表我对XFC中EC的理解,但它的确是其中一部分。

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啾咪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71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dimikrasky/Powered by LOFTER